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成功举办翱翔云课堂——张杰研究员报告会
2020年12月03日 14:49  

2020年11月19日19:0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航天学院承办翱翔云课堂活动-张杰研究员报告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工学院张杰研究员为研究生本科生讲授《波传播基本理论》。航天学院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研究生、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翱翔云课堂由航天学院杜飞助理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杜飞助理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张杰研究员,张杰研究员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员,长期从事航空宇航结构超声监测方面的研究,在声散射矩阵场表征结构缺陷、超声阵列成像、界面的超声显微测量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成果,已出版专著3部,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近百篇。


超声导波是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的重要技术手段,而波传播的基本理论是超声导波技术的基础,张杰研究员本次讲座详细阐述了固体中波动方程的推导、波在界面的传播行为等内容,张杰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对波传播的基本理论有了更加详尽地了解和认识。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学生纷纷提问,张杰研究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讨论热烈。最后,张杰研究员还鼓励学生们要开拓创新,敢想敢做,耐得住寂寞,要不怕吃苦,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逻辑严密,使大家对波传播的基本理论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为航天报国梦想贡献力量。

文图:杜飞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