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级骨干会议
2020年12月12日 22:23  

2020年12月10日晚18:00,航天学院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级骨干会议。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2020级辅导员刘闯、曹彦樱及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强主持。

 

王强充分肯定了班团干部一直以来在班级建设中的辛勤付出,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首先,针对期末考试,他强调,班干部应本着为本班同学负责的态度,从班级角度想办法,杜绝班级内部有沉迷游戏、上课不专心等现象出现,并提出“成立学习兴趣小组”、“多班联合答疑”、“集体自习“等多种提升同学学习积极性的途径及方法,鼓励同学之间相互合作、团结协作,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厉兵秣马。其次,他明确指出每天晚上零报告的重要性,要求各班长联合舍长应做到每日监督,确保不漏一人,以保障本班级学生在学校的人身安全。最后,他细数高中和大学各方面存在的诸多不同,强调同学们要注重自身独立的重要性,着力提升自学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他指出,班干部作为同学与辅导员之间的桥梁,应积极主动地关心并对心理状态不佳的同学施以援手,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同时也应平衡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做到两不耽误。

本次会议上,王强对班干部接下来工作开展的方向及方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将带动班干部团结班级全体同学,在以后的日子里共同奋战,峥嵘头角,度过愉快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文图:马菁春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