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聚天下英才,铸大国利箭 │ 航天学院成功举办工大职讲堂活动
2020年12月15日 21:49  

为了让我校学子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及行业需求,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便于为自己以后的就业提前做好准备,12月8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航天学院承办的《聚天下英才,铸大国利箭》工大职讲堂在航天学院六楼报告厅如约开始。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3所人力资源处王建处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管兴华、院长助理王鹏、辅导员谭明虎和李玥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航天学院副书记王强主持。


首先,王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203所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203所是国家重点科研院所之一,是中国研制高精尖武器的国家队。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为各行业领域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拔尖人才作为崇高使命和神圣的职责,近五年来我校有近百名优秀学子入职203所,为国家的国防事业贡献工大力量。


随后,王建做了《聚天下英才,铸大国利箭》的专题报告,从单位概况、产品领域、专业方向和人才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203所是我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大型科研事业单位,是我国“制导兵器技术开发中心”、“弹药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兵器工业集团“制导火箭武器系统研发中心”,王建处长还主要介绍了单位研制的主要产品、研究所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发展战略。

接下来,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职业生涯规划、企业面试的技巧以及招聘时看重学生哪方面素养等纷纷提问,王建处长就各位同学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现场讨论热烈。

国之栋梁,铸就大国利箭。在吾辈当自强的年纪里,莘莘学子应把为祖国事业做贡献的梦想放飞在奋斗的天空中,用铿锵的热血为青春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应当积极的投身于铸造国之利箭的伟大事业中,争做新时代筑梦人,争做制造“大国利箭”的工大人。


文图:杨忠龙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