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世界这么大,一起去看看 | 航天学院召开2020级飞天班主题班会
2020年12月17日 22:42  

2020年12月15日19:30,航天学院2020级飞天班召开“出国留学及学校政策解读”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2020级飞天班兼职班主任李自伟主讲。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2020级辅导员刘闯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强主持。

会议伊始,李自伟表达了他对飞天班同学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努力、接续奋斗,未来可以在航天领域续写西工大现象。李自伟表示,他很高兴担任飞天班的兼职班主任,希望能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愿意在出国留学、提升国际化视野方面为同学们做出指导。


  

随后,李自伟以“世界这么大,一起去看看”为题做报告,从嫦娥五号、Space X等航天领域前沿,到我们身边的老师、学长的切身体会,他详细介绍了陈士橹院士、袁建平教授、岳晓奎教授等知名专家的留学事迹,分享了到世界各国留学的同学们的经历与感想,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大家对出国留学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李自伟指出,世界各国、世界各名校都十分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和汪劲松校长的话加以强调,同时重点介绍了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竞争不只是国内同龄人在竞争,而是和国际同龄人在竞争。”结合着留学大数据分析,李自伟向大家分析了当下的留学形势,介绍了学校现有的留学计划。

随后,李自伟从学分项目、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课程学习、实践项目以及学术交流这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留学渠道和航天学院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出国留学的支持及资助标准,以及出国留学同学们应该做什么准备。

本次报告干货满满,同学们听后深有感触,纷纷提问交流。李自伟、王强和刘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回答结束时,李自伟还将特意准备的小礼物俄罗斯套娃送给参会同学。

最后,王强希望飞天班同学要增强班级凝聚力,相互协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要提升学习主动性,注重创新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培养。临期期末,希望大家强化复习,考出优异成绩。李自伟表示,飞天班同学应再接再厉,努力提升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未来在航天领域涌现更多领军人才,续写“西工大现象”。

文字:林菁、刘闯

图片:丛彦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