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学习基础知识,投身航天故事 | 航天学院开展新闻撰写及摄影技巧培训会
2020年12月17日 22:46  

为科学、高效、创新的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促进形成高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学院宣传工作高效开展,扩大学院宣传影响力,12月16日晚,航天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新闻撰写及摄影技巧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兼职辅导员刘双喜主讲,航天学院学生会记者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双喜对本学期学院新闻稿进行了梳理总结。他从专业的角度出发指出了新闻稿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同学们阐释新闻稿的各要素,强调新闻稿用语的严谨性。他指出,撰写相关新闻稿,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服务了同学,也会成为未来工作上的竞争优势。学会用文字讲好航天、用文字传递航天精神,是每一位同学的努力方向。

随后,刘双喜针对大家在新闻稿撰稿及新闻摄影中存在问题,从基本要素、框架结构、光影构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从小细节的修改方法到大框架的构建技巧都清晰易懂,让参会成员受益匪浅。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一定是图文并茂,每一个文字、每一张照片都包含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夯实基础知识,充分利用信息,丰富深刻思想,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会后,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闻人应具备的严谨的工作态度,将其视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为航天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新闻工作的相关知识技能,更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锐意进取的工作信念。今后,航天学院记者部将不忘初心,不断学习,用文字和图片讲好航天故事。

文字:石欣悦、刘双喜

图片:武柯文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