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校招生办公室赴航天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06日 11:11  

3月5日上午,校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副主任李佩、韩寅奔一行赴航天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研及辽宁省全体招生组老师出席调研会。会议由孟中杰主持。

会上,孟中杰对招办近年来对学院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了解更多新高考模式下招生工作的新政策、新动态,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王克勤十分关注学院招生宣传一线的工作情况,表示将转变传统宣传模式,合理调整招生策略,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随后,韩寅奔分别从辽宁省新高考的改革背景、改革实施方案介绍、高校面临的挑战、改革带来的机遇、应对改革的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2021年辽宁省招生考试将实行“3+1+2”模式,并采用以“专业+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在本科普通批次,1个“专业+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可填报的志愿最大数量为112个,可以填满所有志愿,也可选择填报其中部分志愿。平行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的投档原则与录取办法。此外,结合新高考招生工作改革,韩寅奔详细解读了我校部分省份生源质量整体情况和招生情况,并结合新的招生政策和形势对我院招生及招生宣传工作给予了深入指导。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如何改进和做好我校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研讨,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结合自己参加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体会,在进一步推进以校领导、高层次人才走进中学的“领航计划”,深化与优质中学的合作等各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

最后,孟中杰表示,我院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面对新高考招生工作改革模式下的机遇和挑战,及时查找不足,扎实做好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为学校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文:刘双喜

图:张研

审核:孟中杰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