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2020级飞天班同学走进航天六院11所参观学习
2021年04月20日 16:58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航天发展历史,学习领会航天精神,激发同学们投身航天事业的决心。2021年4月17日,在班主任秦飞老师的组织下,班主任助理景婷婷老师带领2020级飞天班部分同学前往航天六院11所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来到11所的综合展厅,通过宣传片和老师的讲解,了解11所出色的科研与工程实践能力,随后近距离观摩了11所的科研成果,通过模拟动画,了解到未来发展的目标,让同学们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更具信心。同学们在有关11所发展历程的老照片前仔细观看,体会到先辈们创业的不易和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了每一位同学心中“为国铸剑”的理想。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热过程中心实验室和力学实验室,感受到前沿科学的神奇,在惊叹于我国航天事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对未来要从事的科学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科研人员还近距离为我们展示了喷雾实验,激起同学们的兴趣,大家也针对一些不懂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仰望天空,火箭卫星熠熠生辉,跨越时间,航天精神绵绵不断。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走进航天,开阔视野,学习先辈们的航天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航天报国信念,立志练就过硬本领,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李含

图片:景婷婷、林菁

审核:韩冬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