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本科生教学>>教学动态>>本科生教学通知>>正文
(转载西工大新闻网7月12日电)2018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开幕
2018年07月12日 21:49  

                                                         2018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开幕                                                                  

西工大新闻网7月12日电翟雯 李易 摄影记者 卢迪)7月11日上午,由我校航天学院主办、陕西省航空学会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承办的“2018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在航天学院4号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开幕仪式。航天学院副院长刘佩进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莉老师、航天学院院长助理李易老师和陕西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4名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李易老师做了开幕致辞;刘佩进教授代表航天学院致欢迎词辞,介绍了航天学院往年举办“探空火箭暑期学校的情况”;星辰俱乐部赞助商——陕西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耀军先生发表了讲话,表达了蓝箭公司对航天基础教育的支持;最后李易老师作为星辰俱乐部理事长介绍了俱乐部的发展历程。

李易博士致开幕词

刘佩进院长致欢迎词

蓝箭公司代表张耀军先生讲话

此次暑期学校共有学员74名,其中有来自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7名外国学生,以及我校2名留学生,活动时间为7月9日至18日。国际合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为此次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我校暑期国际讲堂课程——“小型探空火箭设计”同期举行,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WARR火箭俱乐部的专家担任理论课教员(图4),并与星辰俱乐部会员一起指导学员制作火箭。本次暑期学校,中外学员被混编为16个小组(图5、图6),每组将以团队协作形式设计和制作一枚火箭,并完成发射试验。本次活动工作语言为英语,学员们将在国际化的氛围中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完成共同的目标——放飞自己的火箭(图7、图8)。活动期间,慕尼黑工业大学WARR火箭俱乐部专家也将与星辰俱乐部会员针对探空火箭设计和学生固液混合发动机研制等问题召开研讨会,开展学生社团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德方专家授课

中外学生研讨

疑难技术攻关

星辰俱乐部电子技术培训与探讨

暑期学校学员与教师合影

在探空火箭研制过程中,学生能将最初的想法通过设计、制造、测试和试飞的方式加以实现,通过数据收集与分析的方式加深对工程技术的理解,并通过这一过程中的团队协作培养自身的工程素养与人际交往能力。校园探空火箭活动是一种能综合培养学生理论知识、科学研究、团队协作、国际交往与开拓创新能力的有效方式,符合建设双一流高等院校的指导思想。

这是由星辰俱乐部负责组织的第三次探空火箭暑期学校。星辰俱乐部由航天学院李易老师于2015年12月创办,用于探索培养创新型航天技术人才的新途径。俱乐部由学生独立管理,发展迅速,2017年6月被陕西省航空学会接收为二级学术机构,是国内少有的由学生社团发展而来的学术组织。

(审稿:刘佩进)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