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本科生教学>>教学动态>>本科生教学新闻>>正文
我和实验室有个“约会”
2019年05月14日 20:06  

我和实验室有个“约会”



     青春五月阳光通透,四面青山莽莽苍苍,万物生长勃发之际,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航天学院飞设四班的同学们怀揣着这个季节的蓬勃生气前往友谊校区,探访实验室中独一无二的风光。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公交漫漫车程,我们终于抵达友谊校区与徐丰老师会面,虽是“舟车劳顿”,但大家对实验室憧憬期待的热情却丝毫不曾退减。

     随后徐丰老师带领大家前往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当我们第一次看到那些形态各异的仪器设备的时候不免有些陌生茫然,幸好有徐丰老师向我们讲解,他通过类比“隔山打牛”的武功秘技,风趣幽默地讲解了测量材料受撞击和拉伸性质参数的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在我们与实验室工作的学长学姐交流过程中,也体会到了科研实验工作的魅力与艰辛,以及他们在科研学海中徜徉探寻的热忱。

     紧接着我们陆续参观了冲击动力学及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和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徐丰老师结合自身以往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实验室的“前世今生”,回顾了当年的科研工作者如何在简朴的科研条件攻克难题的光辉岁月,也激励着我辈更应珍惜而今优越的条件砥砺前行。那些陈列的展架上的实验机翼,那些经受鸟撞冲击后在其上留下的累累伤痕,只有当我们亲手触及时,才能感受到航空安全科研工作的重要。


     充实而有趣地探寻实验室活动就此告一段落,而在风华正茂的青葱岁月里,我们始终秉持一份赤子之心,前行在追寻科学真理的道路上。用理智的力量去战胜黑暗,像不落的太阳般光华四射,成为奔腾浪花里的一朵、璀璨星河中的一颗。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