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科学研究>>科研动态>>科研新闻>>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在航天学院开展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
2018年12月12日 18:30  

    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我院与科学技术研究院12月11日下午联合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会。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航天学院副院长龚春林,航天学院青年教师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相关人员近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龚春林副院长主持。

    龚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航天学院基础研究的开展情况,强调了国家自然基金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对科研院精心安排动员和辅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苏海军部长详细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流程,及各类型项目、基地等的申请条件和注意事项,特别是2019年基金申请的部分政策变化。同时,针对航天学院工程技术背景强的特色,根据自己在申请基金项目过程中的实践,重点向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的经验和体会、如何从工程中提炼科学问题,如何提升申请书的质量等。最后,还为各位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与基地等项目的申报渠道和注意事项,并向老师汇报了科研院下一步在加强基础研究和人才项目培育方面即将开展的计划。

    会后,青年教师就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苏部长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