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科学研究>>科研动态>>科研新闻>>正文
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9年02月23日 14:50  

为加强研究所内部学术交流,规划研究所后续工作,2019年2月18日至19日,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在长安校区举行了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讨会,研究所21名教师参加本次研讨。

18日下午,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所长宁昕教授宣布论坛开幕并进行研讨会介绍,随后岳晓奎教授、黄攀峰教授分别主持了青年教师学术研究进展交流,宁昕、孟中杰、马卫华、刘正雄等11位青年教师围绕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近期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规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随后,罗建军教授主持了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发展研讨,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最后,袁建平教授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研究进展和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的发展进行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做有大格局的学者,树立远大科研目标,围绕航天和国防的重大需求,努力攻克国家卡脖子的核心技术瓶颈。

翌日,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组织青年教师参观了长安校区校史馆和科技馆,重温了西工大的80年奋斗史,见证了西工大今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本次论坛为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的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各位学者未来的科研协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常海涛  图:常海涛、孙冲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