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科学研究>>科研动态>>科研新闻>>正文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军调研航天学院
2020年09月09日 19:54  

9月7日上午,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军一行10人来航天学院调研交流。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党委书记高光良、副院长龚春林、秦飞、徐超、党委副书记王强出席会议,航天学院各研究所所长、航天飞行动力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教授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岳晓奎主持。

首先,岳晓奎代表航天学院对孙军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交流合作密切,十几年来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联合共建了航天飞行动力学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后续希望与北京飞控中心一道,继往开来,在原来的基础之上,瞄准国家重大型号任务需求发力,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孙军副主任深情回顾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与航天学院的合作历史,介绍了中心近期的科研进展和未来的主要研究方向,特别是针对目前国家型号任务中的“痛点问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谋求解决关键问题的办法,期望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等多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龚春林介绍了航天学院的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组织形式、科研力量和取得的成果。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室主任李勰研究员从校企联合基地申报、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专题讲习班、青年骨干深度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后续合作的建议。紧接着,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四位青年学者围绕深空探测精密定轨、无线电干扰测量系统、地外巡视探测遥操作和飞行任务规划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学院年轻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秦飞、徐超、王强分别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支部共建等事宜进行了细致交流。

最后,岳晓奎、高光良再次对孙军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表示感谢。双方一致认为西工大航天学院与北京飞控中心在航天领域有着各自的优势与特色,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创新思路、加快落实、共谋发展的良好愿景,共同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