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7年12月29日 17:18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必于未然”。为加强师生和物业人员安全意识,普及防火安全知识。1227日下午三点,经由校保卫处邀请,西安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张岱工程师在航空楼D座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和物业人员作了一场消防安全主题讲座。航天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培训。本次讲座由校保卫处郑活勃老师主持。

张岱工程师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火灾纪录片,通过一幕幕真实的火灾场景,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恐怖,并警示大家“防火无小事”。随后,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普及消防常识,并告诫物业人员工作中应注意的几点细节,比如如何避免烟气危害、高层住户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处理火灾火情等,循循善诱,逐步带领大家树立正确的防火和逃生意识。

随后,张岱工程师亲自示范了常见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用法,并邀请现场物业工作人员和学生上台,演示和传授了“毛巾捂口鼻逃生”、“结绳逃生”以及“转移火场昏迷人员”的具体做法和注意事项。通过实际演示,有效地向大家传授了诸多逃生技巧。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本次讲座起到了良好的防火知识宣传作用,只有每个人防火意识常在,掌握正确处置火情的基本方法及逃生技巧,才能将火灾损失降至最低。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