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师生代表赴泰国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2017年12月11日 16:33  

20171118-22日,在国际教育学院的支持下,航空学院、航天学院5名教师及6名学生前往泰国马汉科理工大学、国王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



 

此次留学生招生活动首次让本科生参与进来,利用举办Workshop的形式,让外国学生动手操作,展示学校专业特色,感受航空、航天技术的独特魅力。19日上午,经过两个多月精心策划准备的“NPU-MUT Aerospace Engineering Workshop”正式开幕,共计80余名泰国高中生参加此次活动。航天学院副院长刘佩进教授致开幕词,刘院长指出,希望通过这次Workshop能够激发泰国学生对航空、航天专业的兴趣,感受高精尖技术为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欢迎大家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生活。



 

 

“小火箭”——大天地

此次小火箭Workshop从内容策划、材料准备、科普展示、赛制规则、场地协调等多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协调布置。邀请陕西省航空学会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的两名学生做火箭科普展示和技术讲解,并指导学生进行水火箭的制作。



    饮料瓶作箭体,硬纸板作头锥和尾翼,用最简单的材料,让学生感受到航天技术离我们并不遥远。在火箭试飞比赛中,学生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发射自己制作的火箭,最远射程达到了72米。赛后,按照火箭射程和总体设计,颁发了杰出团队、最佳设计等奖项,受到学生广泛欢迎。



    小火箭的制作有效地将航天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特色专业走出校门,走向世界。此外,航天学院每年暑假都会举办小火箭制作的夏令营,邀请国外合作院校师生参加,与本校学生一起制作发射固体探空火箭,形成了“小火箭”专业推广宣传生态链。

 

双方就学生交换协议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修改,对学生选拔方法和语言成绩做出明确规定。双方一致同意,采用“2+2”的培养模式,两校间实行学分互认,学生在完成该项目内的所有课程和毕业论文后,授予两所学校的学士学位。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下学期将有马汉科理工大学的学生来校学习。

本次Workshop内容丰富,打破以往的招生宣传方式,通过实践活动全面展示了航空、航天学院专业特色及创新能力,中外学生亲自动手、同场竞技,促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我校在东南亚各高校的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21日上午,应泰国国王科技大学邀请,航空、航天学院一行拜访了国王科技大学泰国-德国研究生工程学院(TGGS),并与泰国-德国研究生工程学院院长Monpilai副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Udomkiat副教授等人会见,参观VR实验室、微小卫星实验室。双方就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决定于下学期开学初签署合作协议。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