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抗击疫情>>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14日 16:24  

全校师生员工和居民:

病毒肆虐,水火无情。为有效预防疫情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全校师生员工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居家消防安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等部位的杂物,不在楼道和楼梯等公共部位堆放杂物,消除可燃物。

2.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请大家不要在家大量囤积酒精,使用时,不靠近明火喷洒,不在密闭空间内大量喷洒,衣物上喷洒酒精后不走进厨房等有火源的地方。

3.不乱拉乱接电线,合理使用电器,教育小孩不要玩火。谨慎对电气开关、插座、电源等带电设备喷洒液体消毒剂,以防发生短路,引发事故。

4.使用电暖器、烤火炉、煤炉等取暖设备时要与沙发、窗帘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电气设备使用后要及时关闭电源。

5.不要躺卧在沙发或床上吸烟,烟头要在烟灰缸里碾灭。

6.炒菜做饭时不要离开厨房,尤其是慢炖、煲汤等情况下,要防止汤水溢出灭火,造成燃气泄漏。烹饪完毕,记得关闭燃气总阀门。

7.电动自行车不乱停乱放和占用消防通道,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 “人车同屋” “飞线充电”等。

8.按规定停放机动车辆,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全体师生员工和居民朋友,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防疫和防火工作,共同守护平安美好校园!

               

保卫处  

2020年2月13日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