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抗击疫情>>正文
关于开通CARSI服务获取电子文献资源方式的通知
2020年02月15日 17:43  

全校师生员工:

为保证学术科研工作在疫情期间的顺利进行,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赛尔网络以及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技术人员克服一系列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连续加班调试,我校于2月11日正式成为CARSI联盟成员,成为在陕“双一流”A类高校中第一个联盟成员单位。

作为CARSI联盟成员,我校师生能够直接访问各主要数据库资源网站,通过我校翱翔门户统一身份认证进行资源下载,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另外一种电子资源获取方式。有助于缓解校外使用VPN访问校内资源的并发限制。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CERNET会员单位北京大学所发起的一项跨域认证授权服务。它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我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目前,CARSI提供了知网、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Nature等40多种资源的访问。

日前,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共同配合下,已完成了SpringerLink、Nature、SpringerMaterials、Springer Ebook、ProQuest、中国知网(CNKI)资源接入。由于各个资源的访问方式均有不同,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CARSI资源目录页https://ds.carsi.edu.cn/resourcelist.html。我校师生选择学校时请选择“西北工业大学/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

在校内通过链接方式及校外VPN访问各类资源依旧有效。

广大师生在CARSI认证过程中如需帮助请联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联系电话:029-88491717。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图书馆

2020年2月13日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