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抗击疫情>>正文
航天学院在线教学实录(五)——网络授课话“网络”一堂从2020年新冠肺炎说起的网络技术基础课
2020年03月01日 10:41  

我们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已经与网络产生了密切的联系,在今天这样一个采用网络授课的特殊环境下,开始网络技术相关知识的学习更有一种鲜明的参与感和代入感。网络技术基础是我校航天学院的一门专业选修课,但每年却经常有来自学校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选修。本次网络授课伊始,授课教师高智刚老师从2020年新冠肺炎期间的网络生活入手,向同学们描绘了一个网络走入生活方方面面,未来还将引领社会发展的时代场景。通过雨课堂+QQ直播的授课方式,一点一滴的开始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网络的学习之旅。在网络授课过程中,采用课程知识学习+互动式课堂问答的主要模式,大家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良好;课后,高智刚老师还准备了干货满满的课后扩展阅读材料,把往届同学的优秀报告PPT通过雨课堂推送给大家,扩大相关知识面;此外,还结合航天特色和网络技术最新发展,布置了特色的课程大作业,使得大家能够更主动、更深入、更有针对性的学习掌握网络技术相关知识。

1 课程开篇

2 网络走入生活、未来的网络

3 特色课程大作业

4 丰富的课后扩展阅读材料

5 网络授课

6 课堂讨论

特色:1、从网络走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说起;2、雨课堂+QQ视频;3、丰富的课后材料,满满的干货等着你;4、互动式课堂问答(网络性能);5、特色的课程大作业(结合航天特色和最新技术发展)

供稿人:高智刚    审稿人:张科、张研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