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抗击疫情>>正文
航天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综合指导团队举行线上开题答辩
2020年03月25日 10:36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西北工业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确保毕业设计工作按照计划和要求顺利推进,我院积极开展组织工作。各位老师和同学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原则,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在家开展毕业设计工作。

2020年3月21日上午10:00,航天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航天器柔顺仿生抓捕实验平台技术”综合设计指导团队开题答辩在线上开展。航天学院岳晓奎教授、代洪华教授、刘磊副教授以及7位综合毕设团队的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在线开题答辩会,代洪华老师主持了会议。

线上答辩对于老师和同学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身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克服困难,通过线上与指导教师“面对面”交流,通过“汇报+提问+建议”的形式完成各自的毕设开题答辩。9:45,参会师生上线完毕,各位导师与学生互相问候,气氛十分活跃。10:00答辩准时开始。毕设团队同学们按顺序依次汇报,指导教师针对各位同学的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整个答辩过程流畅,内容丰富,讨论充分。

然后,岳晓奎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各位同学能够克服种种困难,按时参加线上答辩值得表扬,希望各位同学能互相取长补短,从其他同学的答辩中吸取精髓,以便于后续毕业设计课题的研究。岳晓奎老师还强调航天学院综合本科毕设指导团队是本科毕设改革的新举措,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围绕团队的主题方向开展更加深入、更加有创新性的研究工作。

最后,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师生之间通过质询问答的方式,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同学们都表示这次答辩使得自己对毕设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

“特殊毕业年,毕业不延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线上开题答辩如期顺利完成。春暖花开,全毕设团队师生将奋力直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毕业设计的工作中。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