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9:28 作者:刘晓强 点击量:   分享到:

2021年5月7日,航天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党委书记高光良、办公室主任刘晓强、副主任郑欣以及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与广大青年教师的交流,倾听大家入职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对学院支撑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感悟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新入职时都经历了一个融入适应期,期间,也在聘期考核、导师资格申请、基金申报、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都面临过不同的困难和挑战。随着来校工作时间的增加,及与各位老师交流的增进,自身发展目标定位更加明确,努力方向更加明晰,工作节奏也逐步进入正轨,其中,学院和团队都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支持。同时,大家也就做好青年教师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高光良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就青年教师如何加快成长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尽管每位同志岗位不同,任务不同,但作为高校工作者中的一员,都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去谋篇布局;二是不断加强学习。要结合自身学科方向,善于从“四个面向”中、国家的政策要求中寻求发挥特长的最佳契合点;三是注重日常积累。要注重日常工作的梳理与成果的持续积累,善于抢抓机遇与机会;四是紧紧依靠组织。要积极融入并相信组织能够成为每位同志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坚强后盾。

最后,岳晓奎进行了总结。在感谢与会青年教师广开言路的交流和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早融入。做到与学院、学校、行业、国家同频共振;二是多交流。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积极参加调研实践交流,开拓视野,了解行业需求;三是定方向。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既要发挥团队优势,又要形成自身特色,进而找准自身定位,促进自身发展。


文图:刘晓强 

审核:高光良、岳晓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