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筑梦航天,群星闪耀——记航天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20:1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惠旭晟,中共党员,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22102-1班博士研究生。

作为核心成员全面参与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的申请立项、课题研究和结题验收,获批博士论文创新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CS Nano、APL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研究成果引起国际学者广泛关注,被领域内知名自媒体报道,阅读量超万次。作为负责人创立“微智医疗科技”团队,基于科研成果研发介入医疗取栓器械。作为主力队员参与多项校园篮球赛,单场获全场最高20分,作为独立音乐人在网易云音乐发布多首原创歌曲。

经验分享和建议:博士研究生涯是一场修行,更是一次与自己的较量。在这个过程中,积极阳光的心态永远是第一位的,除了个人的身心健康,其他的失败都能卷土重来。不拿自己和别人作比较,沉下心来,低调务实,终究会迎来厚积薄发。


杨雪,中共党员,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2023级23102-01班博士研究生。

2023年春季入学博士,师从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石磊教授。获2023年优秀毕业生,毕业论文被评选为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位课程加权平均成绩为90.67,学业测评成绩为102.23,总成绩81.78,年级排名1/32。在2022~2023学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次。参与撰写专利2项,均已获得授权。并于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所在实践队获得了校级二等奖。

经验分享和建议:走过的每一步路都要落到实处,遇到的问题应该及时寻求解决方法,不在任何看似细枝末节的问题上心存侥幸。


郭圣昭,中共党员,航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级23202-8班硕士研究生。

参评学年期间,郭圣昭同学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一篇,以学生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国家专利一项。学习科研之余,郭圣昭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担任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社团部文创中心主任团成员并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文创产品曾被用于校图书馆活动物料宣传。

经验分享和建议: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分配精力时间,注重劳逸结合,踏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循序渐进。


张文潮,中共党员,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21202-9班硕士研究生。

在科研方面始终抱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勤于思考,积极探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协助课题组内同学开展实验,在科研上共同进步。以第一作者在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上发表SCI一区论文两篇,第二作者发表SCI一区、二区论文三篇,参与发表发明专利一项、获得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育基金立项。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富有责任感,担任航天学院科研办助管,参与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经验分享和建议: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