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筑梦航天,群星闪耀——记航天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21:5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伍世伟,中共党员,航天学院机械专业2021级21202-6班硕士研究生。

学业和科研方面,上学年综合测评年级排名1/259, 读研期间学生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5篇,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国际会议论文1篇。工作方面,担任航天学院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支部书记,负责落实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志愿服务方面,多次从事学术讲座会务志愿工作和航天知识志愿科普工作。

经验分享和建议:踏实认真,心怀理想,追求卓越。

余佳洁,中共党员,航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21202-5班硕士研究生。

在机器人领域IEEE-R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以团队负责人或核心成员身份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获国家级奖项9项,获省级“互联网+”金奖、“挑战杯”银奖;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其中1项为第一发明人。获优秀研究生标兵、学生党员标兵、优秀学生党员及2021-2022/2022-202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经验分享和建议:少些自我感动,多点实际行动。

马冰冰,中共党员,航天学院电子信息专业2021级21202-8班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科研能力突出,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具备一定学术发展潜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与组织协调能力,担任支部宣传委员,负责支部内宣传、组织工作,积极参与并组织各类活动。此外,还担任助教岗位,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疫情期间也曾多次担任防疫志愿者。

经验分享和建议:对于遇到的难题,多做多问。

范芝民,共青团员,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21202-9班硕士研究生。

本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等多个奖励和荣誉称号。积极参与了多个国家级研究课题,在领域知名期刊《Combustion and Flame》《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上发表了4篇论文,其中包括2篇一作和2篇二作。积极参与了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省级大创项目等科研竞赛项目。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同学提供送餐等帮助。参与了多个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总共累计112小时的服务时长。

经验分享和建议:在细致规划研究方向和选择优秀导师的基础上,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保持学术热情和持续探索精神。注重团队合作、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展现全面发展的优势。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