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筑梦航天,群星闪耀——记航天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23:2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韩陆洋,群众,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22202-8班硕士研究生。

在2022-2023学年期间,积极刻苦,认真钻研,在国际SCI期刊上发表两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在暑假期间参加17th Asian Congress of Fluid Mechanics,并在分会场做口头报告。参加“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获得校二等奖,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三等奖。积极参与学院工作,担任科研秘书助管,主要协助老师整理统计学院的科研和资产信息。

经验分享和建议:每周抽出一点时间运动锻炼,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在平时一定要多向老师和同门请教,这样能避免走很多弯路。除了学校内的生活之外,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和认知,多参加比赛活动和学术会议。我一直记得高中老师的一句话——低头拉车抬头看路,这里也分享给大家。

田照阳,中共党员,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22202-9班硕士研究生。

师从石磊教授,在班级担任文体委员。研究生入学以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学位课平均学分积89.15,综合测评成绩年级排名第2。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参与发表会议论文1篇,SCI 1区论文3篇,其中以学生一作发表SCI 1区论文1篇。热心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长上百小时,并因表现优异获评校级一等奖。

经验分享和建议:勇敢迈出第一步。

杨丹锋,中共党员,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22202-8班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校设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参与国家级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在领域TOP期刊Fuel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在高水平期刊Defence Technology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了解领域前沿内容。担任课题组实验室安全委员,积极参与课题组各项事务。

经验分享和建议: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李玉雪,共青团员,航天学院能源动力专业2022级22202-9班硕士研究生。

2022-2023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同学年分别于兵工学报发表一作文章一篇,于FUE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及含能材料各发表二作文章一篇;参加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并获校级三等奖;2022-2023学年累计参与院级、校级、省市级志愿者活动29小时;担任22202-9班副班长,负责管理班级生活、体育和学习方面等事务,所在班级进入“先进班级”推荐名单。

经验分享和建议:星霜荏苒,居诸不息。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