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筑梦航天,群星闪耀——记航天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18:3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安子晗,共青团员,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大类2022级DL012212班本科生。大一学年期间,学习刻苦努力,GPA3.947,综合测评1/239,省级(报送至国家级)大创项目在研。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9项。作为班级团支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团建并开展各种活动,带领同学获得“先进班级”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自觉担当奉献,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志愿时长500余时,连续两次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经验分享和建议:1.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多吃饭,多睡觉。

2.拿个小本本记日程,少说多想多做,敢闯敢干。


郭宇杰,共青团员,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大类2022级DL012216 班本科生。大一学年期间,学业成绩121.76,排名年级第二,综合测评111.71,排名年级第四;大一修读29门百分制课程均达到85分以上,90+课程占比80%,7门课程达到满绩;四级成绩613分,获2022外研社写作大赛校赛二等奖、阅读大赛校赛三等奖,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参与“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第五届学生思政作品大赛获三等奖;参与“工大烙印-追寻工大印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与“青担新使命-灿烂千阳”暑假社会实践,分别获校级一等奖与先进个人荣誉;参与领航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60.6小时。获有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学业先进个人、文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成员参与省级大创项目《基于OpenHarmony系统的无人机多任务“大脑”》。

经验分享和建议:首先要结合个人能力和兴趣认真对待选课,平时认真听讲,及时交流,积极展示;考前复习阶段,要进行系统性的知识梳理;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科技竞赛、社团和实践,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陈斌,共青团员,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大类2022级FT042201班本科生。在大一学年期间,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获得勤奋博学先进个人、学业先进个人和校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以及校级征文比赛特等奖等奖项,学业成绩GPA为3.952,排名年级1/239,14门课程得分95分及以上;获得C语言和Python语言计算机二级证书,并有一项大创省级重点项目在研;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营造班级良好学风;参加“青年观察家”专项实践和“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成果获学院、学校公众号宣传。

经验分享和建议:学习是有底层逻辑的,一定要从根儿上理解。只有掌握学习的底层逻辑,才能把知识点理解透彻,真正做到举一反三,事半功倍。


张飞扬,共青团员,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大类2022级DL012216班本科生。2022-2023学年综合测评年级第二,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曾获中国机器人大赛专项赛亚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参与多项社会实践活动,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担任DL0122216班班长、辅导员助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军训师级先进个人、自强不息先进个人等称号。

经验分享和建议: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充满对知识的渴求,不放弃任何机会全方面发展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