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筑梦航天,群星闪耀——记航天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22:1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张力群,共青团员,航天学院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02022101班本科生。

大二阶段,努力学习各门课程,积极参加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多个学术奖项和荣誉,曾获第四届西北工业大学数学竞赛特等奖,陕西省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国才杯英语阅读二等奖等。

在担任DL012118班团支书期间,积极团结友好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所在支部获评校级先进团支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近250小时。

经验分享和建议:在大学中,要勇于尝试,多去和同学交流,敢于迈出第一步,任何事情都是从第一次开始,挑战总是和机遇并存,迎接挑战才能抓住机遇,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收获。


郭淞铭,中共预备党员,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21级02012101班本科生。

在学习上,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多门课程达到了满绩,在2022-2023学年,综合测评位于年级第四。

在科研上,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全国立方星及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第二十一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等奖项。

经验分享和建议:充分的利用课堂时间,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这有助于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让课后的复习更加高效。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学习,也应该注重课外的运动锻炼,让自己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粟霖城,共青团员,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2021级02042101班本科生

担任航天学院21级团支书、班级团支书,带领班级获评“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称号。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学院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先进个人等。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专项赛国家级一等奖,立方星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国家级大创良好结题等。累计国家级奖项7项,省部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0项;大类运动会女子200米冠军,校运会200米季军,体测成绩96.2;参与《寻找师昌绪》国家级话剧巡演。

经验分享和建议:能对所获所得常怀感恩与敬畏之心,能在枯燥的生活与学习中找到闪光,继续怀揣勇气继续前进。

窦佳豪,共青团员,航天学院航空航天大类2021级DL012110班本科生。

在2022至2023年中,综合测评成绩位于本专业第二,学习测评成绩127.05,位于本专业第二。在课下之余,还参加了诸多竞赛与科研学习并取得一定成绩,在2022年大创入选省级项目并为第一负责人,参与的2023年大创也成功入选陕西省项目名单,并且在全国高数,省级高数,校级高数比赛均取得二等奖的成绩,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微信小程序开发赛三等奖,微纳米小精灵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等等,并参与3次社会实践,于寒假期间参与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训练营,并于暑期参与英国剑桥—莱斯特大学的交流项目并在其获得优胜小组。

经验分享和建议:我们要做好学业上的工作,在课程上要努力学习,做好知识的总结与复习。课下之余积极参与科研竞赛,不断提升自己。日常紧跟课堂教学进度,课下发展一些竞赛与特长,积极,乐观,开朗的去迎接每一次挑战,让自己充实的去享受每一天的生活。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