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心理辅导>>正文
航天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2017年10月31日 10:57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17年10月16日晚9:00,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我院开展了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适应讲座,由易正阳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全体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在新生心理测评结果解释、新生心理适应问题以及心理健康调节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易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发放了此前所作心理测评量表的测试结果。然后,通过PPT以图文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情况,并说明了心理咨询的必要性、科学性和工作原则。

在开始解释心理测评结果前,易老师着重强调了心理测评的保密性原则,帮助同学们打消了心理顾虑,并对心理测评结果进行了具体详尽的解释,强调要正确看待测评结果,避免产生对心理测评的顾虑和误解,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最后,易老师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展开讲述,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新生心理健康调适技巧等内容。讲座期间,易老师结合以往学生案例,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使本科新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心灵养护和健康洗礼。

本次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适应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培养一个健康的心态,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为日后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相信同学们也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