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分享座谈会
2019年11月07日 13:59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1月4日下午,航天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初心与使命”主题交流分享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强化党性修养、促进能力提升、推动工作落实为目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畅谈读原著学原文、主题教育以及实际工作中的学习体会,展开了心得交流。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辅导员许锦、高戈,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许锦主持。


座谈会上,从一双草鞋般的棉鞋讲起,支部书记娄群分享了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的体会,并号召学生党员要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不断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支部书记李荣晟倡议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宿舍中考研、找工作的同学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其他支部书记就近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也依次做了发言与交流,并且分享了参加学工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支部书记轮训系列活动的学习成效与感悟。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此次支部书记轮训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除此之外,支部书记们还就如何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展开了十分深入的讨论。


会上,副书记王强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对每一位支部书记的工作作了十分悉心的指导,对支部书记们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一一给予解答并给出了十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讲到,党员要时刻注意加强自身的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大是大非面前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以学生为根,为同学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将初心与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支部书记们明确了后期工作开展的方向:抓好支部成员的学习教育,开展好“三会一课”,在体现学院党建工作特色的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各个支部落到实处。

文:许锦、于金鹏、喻四刚

图:于金鹏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