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莉莉老师聊就业”航天学院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08日 21:31  

2019年11月5日下午,航天学院成功举办“莉莉老师聊就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老师,报告主要针对学生考研和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解析,为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可行的建议。本次活动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2016、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及研究生辅导员全程参与。


王莉老师首先通过本校往届考研、就业的统计数据和部分案例,分析比较了考研和就业各自的优势,督促学生在面临考研和就业选择时,全面慎重考虑并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随后,针对考研,王老师基于近10年来的考研统计情况和详实的数据分析,阐述了日益严峻的考研形势;结合具体案例,对本校、跨院校以及跨专业考研的风险进行了评估;针对考研调剂,王老师分享了多种非常有效的经验、方法和渠道;另外,王老师还分享了部分往届学生的考研心得,鼓励正在考研的学生努力坚持。针对就业,王老师对本科生普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结合真实案例,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提升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议;王老师还结合航天学院往届本科生、研究生的真实就业数据,分析了航天学院同学的就业前景;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定向选调生、国际组织实习等其他就业选择。最后,王老师鼓励学生提前掌握专业之外的其他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拓宽自己的就业选择,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讲座过程中,王老师数次邀请同学上台互动,现场氛围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和王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王莉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和就业的疑惑。整个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匪浅。考研的同学纷纷表示,王老师分享的考研经验为他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而王老师分享的调剂经验则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保障。有意向就业的同学则表示,王老师讲授的简历制作知识和面试经验非常具有针对性,为他们找工作有非常大的助力。


本次活动为本科生考研、就业和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有效可行的建议和指导,为航天学院高质量就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文:廖彧、苟建军

图:苟建军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