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抗联之魂”素描艺术展
2019年11月17日 11:29  

       

      11月15日,航天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抗联之魂”素描艺术展,航天学院辅导员韩治国、程昊宇、许锦、陈顺及第9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展由巨型素描、雕塑、实物等美术作品构成,淋漓尽致地再现了抗联保家卫国的历史情景。“白山黑水深丛林,卧苦冲锋杀日军”,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松水间,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长达14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沉重打击了日伪统治,阻滞了日军侵华进程,有力配合了全国抗战,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抗联精神”不仅体现了中华优秀儿女誓死抵御外族入侵的英雄气概,也是引领新时代青年积极奋斗的一面旗帜,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抗联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直到今天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通过本次观展活动,各位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苦卓绝和红色江山的来之不易,懂得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实际意义。同时,“抗联之魂”也为同学们的“爱国之魂”注入了新的动力。作为新时代航天人,大家将肩负起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努力做“航天强国”路上的青春追梦人。

文:李辰凯、焦佳玥、刘双喜

图:焦佳玥

审核:常威威、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