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与巴山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18:4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实学院基层党支部啃“硬骨头”和打造“硬作风”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引领示范、组织发动、攻坚克难等方面的作用,航天学院党委充分发动基层党支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5月25日,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的带领下来到镇巴县巴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和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巴山镇党委副书记蒲应军,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薛远超,西工大驻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工作队队长王劲、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张凯等参加共建交流活动。


王强一行先后在巴山镇宝山村齐家地教学点、巴山镇中心小学看望学校师生,向学生捐赠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实地了解中心小学食堂及学生住宿情况,现场了解当前办学中存在的困难。

在共建交流座谈会上,两个党支部现场签订了《教育帮扶意向书》,确定第一轮帮扶周期为两年,后面每三年为一个帮扶周期。双方就后期的教育帮扶工作达成初步意向:一是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通过设立“805筑梦基金”,每学期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与优秀学生进行资助;设立教师助教金和奖教金,对全镇工作认真的代课教师和教学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二是两个党支部在后期学校党建、教师学习培训、执教以及师生研学等方面持续开展交流活动。三是对中心小学党支部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困难提供及时帮助。

为开展好本次支部共建工作,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从扶贫共建工作的提出、方案的酝酿及后期的执行本次教育帮扶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后期,该支部将尽快夯实共建帮扶的具体细节,将共建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还将积极争取社会帮扶资金,旨在通过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极力扩大帮扶覆盖面,有效提升帮扶实效,强力助推镇巴县巴山镇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2019年,航天学院党委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凭借样板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领航,助力脱贫攻坚。

文字:刘双喜

图片:王强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