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开展“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20:42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发党员爱国情怀,增强党员民族自豪感, 11月3日下午,飞行控制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1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集体观看了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末期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此片名中的金刚川位于金刚山,正是如今朝鲜与韩国的交界处。当时志愿军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对敌发动了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作为本次战役中的重要军事通道,架设在其上的岩里桥却被敌方损毁。为了抢占军事先机,志愿军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抢修战斗,却屡次被敌方炸毁。敌方轰炸机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向岩里桥扔下数以千计的炸弹,而志愿军不惧牺牲,一次又一次地用血肉之躯修复战略通道,直至战斗胜利。

观影活动结束,大家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蒋邓怀:电影虽然只讲述了抗美援朝背景下工兵连无惧美军炮火在金刚川地区修建桥梁的英雄故事,但却反映了中国人民在当时的国际背景下保家卫国、为国争光的决心。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看完电影更加让我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因为其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倍感珍惜!

赵小涵:我深深的被电影中那群最可爱的人打动,为了祖国的安定,为了牺牲的战友,舍生取义,顽强抵御美军的袭击与轰炸,向抗美援朝的战士们致敬!影片最让我敬佩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团结与纪律性,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的美国陆军》中总结过“只要他们的党组织还保持完好,他们就有抵御能力,避免在肉体和精神上陷入崩溃”。我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团结,齐心协力,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强盛。

李信淦: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对革命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他们中的大多数是比我们还要年轻的青年人,在国家民族需要他们的时刻,舍弃了生命,换来了国家民族的安宁,换来了新中国在世界上的立足之地。伟大也不足以形容他们,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我们有幸生在和平年代唯有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韩昕荣: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经过了为期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达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目的。影片从战场上的小人物着手,以小见大,体现了志愿军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人动容。希望再无战争,感谢《金刚川》再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向英雄们致敬!

文字:荣禄禄、蒋邓怀、赵小涵、李信淦、韩昕荣

图片:荣禄禄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