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走进中学 | 航天学院吉林招生组赴吉林省知名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21日 10:30  

为了巩固2020年的招生成果,加强与吉林省各中学的联系,进一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我校吉林招生组在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教授的带领下,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教授,吉林省招生组组长航天学院郭宁老师和校招生办副主任韩寅奔老师一行于2020年12月16日—17日赴吉林省开展招生回访和宣讲工作,并进行了航天科普报告。

招生组第一站为东北师范大学附中,邵志豪校长对招生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简略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生培养路径,建议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探索有效的人才衔接培养模式,学校也会进一步对西工大进行宣传,让更多学子了解西工大,报考西工大。岳院长首先代表西工大向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西工大的招生政策和本科生培养模式,希望双方以学生社团为牵引,加强合作交流,为优质生源的招生奠定基础。最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招生组第二站来到了有着百年校史的吉林一中,受到了钟涛副校长、李慧鹏副校长等老师的热情接待。双方首先对人才培养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样希望以学生社团为牵引,进一步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秀学子,也为西工大输送更多的优质生源。然后,岳院长代表西工大向吉林一中赠送了喜报和纪念品,对吉林一中向学校输送了诸多优质生源表示感谢,钟副校长也向西工大赠送了学校的校旗。在李慧鹏副校长的引导下,西工大一行参观了吉林一中的校园,对其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德育先行的办学理念表示由衷的钦佩。




会后,岳晓奎院长为吉林一中师生做了《人类航天的辉煌历程——飞得更高,更远》的科普报告,介绍了航天飞行器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前沿动态,并言简意赅的对其中的航天概念进行说明,激发学生们对航天的兴趣。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岳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逐梦青春,也欢迎同学们踊跃报考西北工业大学,并寄托每位学子也能飞的更高、更远。


文图:郭宁

审核:孟中杰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