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连接你我|航天学院承办“心灵鼓圈”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21:05  

雨后初晴,骄阳似火,微风伴着鼓声在校园中飘荡,带走了学习的紧张压力,带来了心灵的肆意腾飞。3月28日上午,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航天学院承办的“心灵鼓圈”活动在长安校区西配楼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排练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陕西省教育学会心理研究中心主任金焰老师作现场指导,全校有四十余名同学积极参与,航天学院辅导员刘闯参加此次活动。

鼓圈活动带有强烈的节奏感、独特的韵律、鲜明的感染力、恢弘的气势,使同学们用鼓的语言展示自己,用音乐来表达自己,追寻内心的想法,在团体活动中发现更加独特的自己。

鼓声响,群情涨

金老师讲述了游戏规则之后,让同学们围成一圈,引导大家静下心来,思考自己是否忠于内心的想法。随后同学们在击鼓声中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节奏韵律并同时向大家作自我介绍,让大家快速了解自己,展现内心充满创造力的一面。



鼓声悦,威震天

金老师教给同学们一些基本的韵律节拍,并鼓励每一位同学都尽情地表现自己。对于不善表达的同学,金老师更是抱着非常耐心的态度,一遍又一遍地示范,引导同学们提高参与度。在他人的鼓励下,同学们愈加自信,鼓声穿越距离,直冲云霄。


鼓声彻,动心弦

在团体竞争环节,金老师将同学们分成两支队伍,一支“节奏队”,一支“啥都不会”队,两队在小队长的带领下讨论并确定了本队的口号和节奏。在最终对战环节中大家都不甘示弱,相互竞争,相互超越,实现自我突破。节拍在指间跳舞,在腕间飞扬。大家口号响亮,喊出了气势,喊出了决心。


鼓声落,意难尽

竞争环节之后,金老师表示对两支队伍的表现都很满意,并未分出一二。竞争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一个过程。我们在伙伴的督促下才能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找到那个迷路了的更好的自己。极具感染力的节奏让同学们放下了平日里的紧张和压力,感受到了社交互动所带来的快乐,在表达自我、了解他人的过程中提高了社交能力,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有勇气去表达。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找到真我,重拾初心,满怀期许,奔向未来,去发现自己的美、他人的美和生活的美。

本次“心灵鼓圈”活动充满了创新性和互动性,有助于同学们个性的发展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航天学院将举办更多心理育人活动,为同学们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放松同学们的心情,缓解同学们的压力,提高学习效率,在学生团体中形成更好的心理辅导形式,持续为学生的综合发展提供保障。

文字:王维冬

图片:刘闯、王维冬

审核:王强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