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1年04月03日 00:38  

41日上午,航天学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樊会涛院士、执行院长岳晓奎、党委书记高光良、副院长龚春林、秦飞、院长助理王鹏、各研究所教师代表、毕业生导师代表出席典礼,与航天学院全体2021年研究生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韩冬主持。

典礼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我院李东武等27名同学获得2021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祖国建功立业。

樊会涛院士、岳晓奎为优秀毕业生、和博士生代表颁发航天戒,希望他们不负韶华,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毕业生代表杨登峰同学发言,言语中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对老师的感激。他表示立志将“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传承和发扬工大精神、航天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星辰大海,一苇以航。

随后进行了2021年研究生毕业生授戒仪式,航天学院寄情于物,将“公诚勇毅”的校训与“航天精神”相结合,推出“天之爱”系列毕业戒指,希望通过毕业生戒指,提醒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每一位学子,时刻谨记自己是一“戒”书生,即便在新的领域中也要勿忘初心。

之后,院长樊会涛院士语重心长地为毕业生送上一堂“家国情怀”毕业思政课。樊院士结合三十多年的科研经历,提三点希望与各位航天学子共勉:一是做人要海纳百川,诚信为本,忍让为先。他强调学术诚信是从事科学研究必须具备的基本品格和恪守的道德底线;善于包容才能与人和谐相处,更好的共事谋事;善于包容才能眼界更宽,格局更大。二是做事要认真负责,持之以恒,淡泊名利。他勉励大家把个人奋斗融入国防事业发展,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大业,为国家安全、民族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做学问要实事求是,敢于探索,贵在发现与创新。“科学的生命在于创新”,他鼓励大家树立全球视野,弘扬创新精神,培育创新能力,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为我国国防工业的自主创新建立不朽功绩。

最后,教师代表严启龙老师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深切说到:毕业虽然标志着学生时代的结束,却绝不是终点。希望各位同学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航天前沿科技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典礼在《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合唱声中结束。典礼后,樊会涛院士、岳晓奎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


悠悠学子离别心,依依母校感恩情。神圣而庄严的毕业典礼,代表了青春岁月的收获和成长。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相信每一位航天学子将带着留恋和不舍,带着梦想和责任,更带着母校赋予的不懈精神和优秀家风,出征伟大的新时代。

文字:刘双喜、杨忠龙

图片:刘双喜、杨登峰

审核:韩冬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