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学生工作>>学工新闻>>学工综合新闻>>正文
航天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4月25日 11:50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航天学院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生党、团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





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再次体现出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同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深受振奋鼓舞,倍感责任重大。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上,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创新探索,努力破解“卡脖子”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航天强国建设,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硕士生 侯思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过程中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当代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应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让自主创新的脚步迈得更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2014级博士生-张云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中强调,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在当今世界复杂的格局下,我们国家要发展壮大就要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技术难题。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保持对科研的热情,勇于开拓新的方向。

——2020级硕士生 侯新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到“中国特色”是我们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关键词,我想我们应该紧扣时代主题,在实践中探索真理,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将科研成果尽快应用于实际生活。当然这需要我们扎实的基础,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加强专业知识水平,提高文化素养,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贡献。

——2020级硕士生 卢俊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我认识到基础研究与学科交叉的在当今科技发展中发挥的重要性,总书记强调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萌发于深厚的基础研究、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当在这两方面下功夫,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另外总书记还强调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我们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做一名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硕士生 杨家升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再次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的一名学子,从入校以来便耳濡目染了航天报国的精神,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大家一起为祖国的发展强大作出贡献,踏实耕耘,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盛强大。

——2020级硕士生 王逸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信仰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2019级博士-黄文钰


文字:李玥

图片: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韩冬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