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澳大利亚Ye Lin院士“先进纤维复合材料—问题与挑战”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2019年10月08日 17:41  

    923日上午,应航天学院文立华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航天机械与机电工程学院Ye Lin院士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国二会议室做了题为“先进纤维复合材料问题与挑战(Advanced Fibre Composites-Issu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立华教授主持,我校多个学院师生以及航天院所的专家等参会,全场座无虚席。




    Ye Lin教授首先向参会者介绍了悉尼大学在学术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与国内的合作情况,并欢迎西北工业大学的师生前往悉尼大学进行交流和深造。接下来,Ye Lin教授报告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当前发展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他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和展望。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具有优异的比强度和比刚度,在航空航天、绿色能源和远洋运输等行业中具有广泛应用。过去半个世纪以来,通过对增强纤维、树脂基体以及两者间界面性能的不断优化,复合材料的性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近年来,纳米增强材料(如石墨颗粒、碳纳米管)的引入进一步提高了复合材料的性能,并赋予材料新的功能性(如自感知、自修复等)。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解决先进复合材料的“加工-结构-性能关系”这一核心主题的发展历程,并分析了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在向自感知和自修复等新功能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挑战。Ye Lin教授幽默风趣、博学多闻、温文儒雅的报告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Ye Lin教授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复合材料制造工艺、性能预示和破坏判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最后,文立华教授用“精良的金子是纯粹的,美好的玉石是温润的”一语盛赞Ye Lin教授求真务实、严谨谦逊的治学态度,并再次对Ye Lin教授本次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表达衷心的感谢。本次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