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旧版网站>>合作交流>>学术交流>>学术通知>>正文
【讲座通知】“液氧/甲烷发动机燃烧技术及欧洲研究进展”讲座通知
2018年04月10日 15:03  

报告题目: 液氧/甲烷发动机燃烧技术及欧洲研究进展

人:Oskar J. Haidn 教授

讲座时间:2018412 9:00-10:00

讲座地点: 航天学院4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

人:刘佩进 副院长

人: 刘佩进,魏祥庚

承办学院: 航天学院

人: 魏祥庚

联系电话:13572495641


报告简介50字左右):

液氧/甲烷发动机是未来重复使用火箭的主要动力形式之一。报告主要介绍液氧/甲烷发动机的喷注器设计、点火、燃烧等技术,并对欧洲液氧/甲烷发动机技术发展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50字左右):

Oskar J. Haidn教授是美国航空宇航协会副会士(AIAA Associate Fellow),1991年获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流体力学博士学位,其后任职于德国宇航中心(DLR)。先后担任了德国宇航中心空间推进部、燃烧技术部以及数值模拟部部门主任,并于2011年出任慕尼黑工业大学火箭推进研究所所长。另外,长期担任AIAA推进剂和燃烧技术委员会委员,是液体火箭发动机领域专家,在推进剂优化、点火、喷雾燃烧、传热传质、燃烧诊断、发动机冷却方面发表了若干专利、专著和150余篇论文。

Clos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