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9:5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结合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要求,11月1日上午9点,由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主办的“传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在航天学院4号楼6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首先,主持人陈晓宇对本次竞赛的背景作了介绍。她提到,学习党的历史能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楚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民族富强的使命。

学生支部书记王雅彬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竞赛的形式严谨且不失趣味,主持人在读完题目后,宣布开始答题后,各位参赛选手在30秒内举牌表明答案,采用一题一答的统计方式,即时反馈正确答案,能够让参赛选手们对党史知识记忆更加明确。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经过必答题环节决出前六名进入抢答题环节,在经过抢答题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此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章、党纪的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文:杨洲、王雅彬

图:高逸夫

审稿:常威威、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