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运动健体,学习强国”-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7日 17:3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3日下午,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邀请到该所教工党支部党朝辉副教授为学生党员做关于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岳晓奎、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朱战霞教授、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岳晓奎老师强调学院各研究所已经有了一些很好的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经验,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优势,进一步促进教师与学生支部之间的交流。党朝辉老师从论文撰写、文献阅读等八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以来的经验与感受,建议大家研究问题应该由易及难,循序渐进,要学会拆分问题,再逐步添加因素和约束;要理性地看待Top期刊与高被引文章,不要盲目信从。最后,党老师介绍了一些科研上的好习惯,以及他对科学事业孜孜追求的态度。

      会后,大家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党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科研上的选题问题,阅读文献时的困难以及期刊投稿问题等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为大家扫除了学习上的困惑。

      本次活动是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运动健体,学习强国”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为支部成员打造轻松愉悦的科研学习氛围,促进支部成员综合素质提高,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与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文:刘双喜、豆博

图:马廷宸

审核:常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