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员榜样 学习教育评价改革”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10:2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1330日上午,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在航天学院3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年度春季学期首次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卫华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榜样5》节目。重点观看了火雷建设西藏那曲部分内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公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群众勇斗疫魔,涌现出钟南山、陈薇等人民英雄和以骑行女孩”“快递小哥等为代表的平凡英雄,在他们身上彰显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位党员教师在观看《榜样5》后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在后续的学习中,大疆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实践应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此外,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学校相关文件。党员们主要针对破五唯,加强教学,重视研究生思政教育,在本科教学课堂中融入思政教育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要以评价改为为指挥棒,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水平。

此次党支部会议作为2020-2021学年度春季学期的第一次支部会议,还对本学期本支部的各项工作安排、支部共建、青年教师学习、庆祝共产党百岁生日、学党史等一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员们共同出谋划策,为做好本学期的党支部活动贡献力量。



/张帆 马卫华 /马卫华 张帆 审稿/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