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1:3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青年理想信念,航天学院组织全体团员以“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形式于5月10日上午10:00和晚21:30观看了大会直播和回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99DA

学院集中观看现场


院学生会及团委宣传中心组织线上观看




各班线上观看

学习心得: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中共党员,我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祖国的希望,而我们则是培育新希望的园丁。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为航天强国建设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高素质青年人才。

青年教师肖飞


100年前,在中国革命的洪流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中国共青团成立了,从此,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承载历史使命,创建理想蓝图。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我们更应承载时代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勇敢的担负起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青春乐章。

2020260483 许梦欣


建团100周年,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前进,展现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一路向前。

2020300180 梁胤秋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想承担得起这一光荣使命,我们就要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2020300186 程嘉赫


李大钊先生曾经告诫青年人:“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身为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文图:王思思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