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23:4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625日晚为动员全院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梳理活动流程航天学院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出征仪式。会议由航天学院团委创新实践中心主持航天学院团委书记肖飞老师参与会议,由航天学院指导的所有实践队队员均与会。

本次会议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流程进行了梳理,涉及到安全教育、注意事项、动员鼓励三个方面。其中安全教育作为出行在外的重中之重,会议中以人身安全、防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要求严格服从纪律、遵守防疫规定、规范行为言论等。

随后,会议继续对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应注意的细节操作进行了阐述。会议强调了阅读文件的重要性。社会实践活动本身并不难,但活动周期长、操作繁琐,很多细节都需要同学们从指导文件中进行深度挖掘,鼓励同学们独立自主地研读文件。此外,创新实践中心的负责人也会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

会议同时分享了往届社会实践的成功案例,一方面可以让同学们从中获得经验,学习优秀实践项目的组织形式和实践内容,另一方面,往届成功的案例也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同学们对于实践活动的恐惧感,提高自信心,调动积极性。

最后,由航天学院团委书记肖飞老师对会议内容做出总结。肖飞老师首先强调同学们外出实践一定要注意安全,作为大学生要能够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不仅如此,还要把实践当做是一种历练而不是出游享乐,要以实践促进学习,以学习完成实践,从而激发出更大的潜力。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预祝大家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张弛

图片:创新实践中心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