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寒假务虚会研讨研究生培养改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3:2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0年1月15日上午,航天学院召开寒假务虚研讨会,就学院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进行专题研讨。院长唐硕、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岳晓奎、副院长秦飞、龚春林、党委副书记常威威、王强、学科建设负责人、专业建设负责人、课程群负责人、教学办张研、高瑞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唐硕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教学改革的背景和实施改革的原因。指出当前研究生人才培养定位发生变化,学院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培养模式特点不明显,招生培养过程和课程体系不能很好地适应研究生培养需要,因此学院迫切需要进行研究生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秦飞汇报了学院当前研究生培养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初步改革方向。学科建设负责人徐超、严启龙、郭建国、罗建军在分析国内外研究生培养经验的基础上分别从航宇学科整体发展和各个学科的角度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革的思路。参会的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建设负责人、课程群负责人也分别谈了自己对研究生培养和改革的看法和建议。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唐硕从研究生培养体系重构、课程体系改革、培养方案设计、培养过程管理、学科基础及核心课程建设、需要和学校沟通的问题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航天学院研究生教学改革的整体思路,并对接下来推进研究生改革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此次研讨,学院统一了思想,对研究生改革的必要性、急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通过交流讨论,初步确定了学院研究生改革的方向,是航天学院未来开展研究生教学改革踏出的坚实一步。

文:高瑞,图:高瑞,审核:常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