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十四五”师资队伍规划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1:3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0年6月4日上午,航天学院在学院4号楼413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师资队伍规划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落实学校全面启动“十四五”师资队伍规划工作的要求,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学院师资队伍发展规划方案。学院院长岳晓奎主持会议,副院长龚春林、副院长徐超、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及海外引进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岳晓奎院长首先结合学院目前的师资队伍现状、“十四五”师资队伍规划方案做了介绍,提出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十四五”规划要更加注重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学院要结合人才培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将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会议要求各研究所要以“双一流”建设为依托,从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学缘结构合理性、青年教师后续发展动力等方面多做思考,要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夯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本次会议也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发展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结合学院国际合作工作的现状,岳晓奎从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交流、国际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发展设想,希望学院有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发展建设,通过国际交流合作,宣传学院人才引育政策,对标引荐高层次人才。

与会老师结合学院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充分地交流研讨,严启龙教授提出,学院应加强对外宣传工作,为人才引进做好指引;代洪华教授提出,人才培育要依托大团队优势,同时也要更加注重人才引进工作,在保持学院学科特色的基础上,共同谋划拓展,助力学院发展。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青年教师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同心同向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郑欣

图片:郑欣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