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暨航天学院青年教师培训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1:0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2019年9月19日至21日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和空天动力研究所部分青年教师共14人赴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习与培训活动。青年教师先后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卢米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2019年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并到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嘉兴市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19日下午,部分青年教师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参观。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是按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与宁波市政府共建的研究院平台,主要瞄准航空航天、电子信息领域前沿方向,发力长三角,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宁波研究院盛其杰院长带领青年参观了卫星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民用航天技术创新中心和办公后勤服务区域,介绍了宁波研究院在军民融合和促进科技成果转换的发展规划。

9月20日青年教师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由宁波市科技局承办的2019中国(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简称“高交会”)。会议上青年教师积极的向参会人员介绍我校“翱翔”系列卫星、民用航天发动机、智能水下航行器、太阳能无人机等科研成果。

9月21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党员乘车到嘉兴市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探访红船启航之处。嘉兴南湖的红船是中国共产党“一大”的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青年教师在这里开展了“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看一次展览、观一次专题片”的“六个一”主题教育,学习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和一个个历史故事的学习,回首中国共产党98周年的风雨历程,青年教师党员真正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