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届西北工业大学-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双边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4:1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由西北工业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共同发起的首届西北工业大学-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双边学术研讨会918-19日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航天学院主办,航天飞行动力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受西北工业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罗建军教授的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所(UTIAS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 University of Toronto)所长Chris Damaren一行五人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此次研讨会。


        18日上午,首届西北工业大学-多伦多大学航天工程双边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正式举行。开幕式由航天学院副院长刘佩进教授主持。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教授致开幕辞并对多伦多大学Chris Damaren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情况。Chris Damaren教授介绍了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所的主要科研方向、师资力量及国际合作情况。随后,刘佩进教授对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的师资情况、科研成果、学生创新活动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本届双边学术研讨会共安排12场学术报告,涉及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空间机器人与在轨操作技术、燃烧与推进技术等多个研究领域。航天学院刘佩进教授、泮斌峰副教授、黄河副教授、党朝辉副教授、张帆副研究员、王明明助理教授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所的5名专家等做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19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所Chris Damaren教授一行五人参观了航天学院的“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重点实验室”和“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并对我校的科研水平给予很高的评价。


    随后,双方就校际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并签署了人才联合培养的协议,内容主要涉及短期学生创新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教师出访等多个方面。




本次双边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巩固我校同多伦多大学的良好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也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刘佩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