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逐梦星宇,航行九天 | 航天嘉年华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23:0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逐梦星宇,航行九天”,位我上者,灿烂星空,伸手可摘天上星;凌云飞天,在我心中,低头又见无名人。为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唱响“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航天学院在翱翔学生中心西侧西配楼一楼顺利举办了航天嘉年华活动。

4月24日,细雨如丝,微凉的空气也无法熄灭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本次嘉年华活动异彩纷呈,富有知识性及趣味性,如嫦娥五号探月工程,航天拼图或模型拼接,航天员航小天cosplay,文武双全,挤眉弄眼吃饼干以及探月之旅等。游戏规则通俗易懂,极易上手。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了解航天知识,在娱乐的同时也充实着自己。

在嫦娥五号探月工程这个游戏中,两人需分别控制电动“嫦娥五号”沿着既定轨道行驶至“月球”挖彩色小石子,在限制时间内装载到卡车上,沿返回轨道行驶回“地球”,并在游戏结束后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有关探月工程的三个科普问题。同学们从最初的摸索到逐步熟练,最后成功返回。活动激发了大家对探月工程的兴趣与热情,也让大家对探月工程的难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发自内心的对探月工程感到骄傲与自豪。


航小天cosplay也是本次嘉年华的爆点之一。许多同学都对航小天的cosplay很感兴趣,纷纷穿上道具服装,选择自己喜欢的背景板进行合照,亦或是在小雨中模仿着太空漫步,在大地上体验宇航员,实现自己的宇航梦。

航天拼图和模型拼接是嘉年华中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一堆人簇拥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拼图模型。这不仅考验大家的图形联想能力和创造力,更考验着同学们的细心和耐力。同学们沉浸在拼图的乐趣中,细细品味不同型号飞机和火箭的差别,了解学习了相关航天知识。

其他的游戏环节也是各具特色。在文武双全游戏中,每人用圆环套中一定距离外固定在地面的纸杯,然后根据距离的远近来答有关航天知识的问题;而挤眉弄眼吃饼干,顾名思义,同学们把饼干放在额头上,利用各种表情挤眉弄眼把饼干从额头移到嘴里。同学们的姿势千奇百怪,让人忍俊不禁,大家在繁忙的学也业中也得到了放松。

探月之旅将本次嘉年华的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这张探月寻宝路线图上,根据以上游戏的成功数投掷骰子,在有限次数内到达终点即可抽取丰厚大奖。同学们在游戏中意识到前路茫茫,但身为未来的航天人,我们要学习贯彻航天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于争先,勇往直前。

昔日东方红唱响世界,今已登月揽星,“祝融号”也正式上线,这是无数的中国航天人默默努力的成果。身为航天学院的学子、未来中国的航天人,我们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以梦作舟,轻楫一扬,直上九天!

文图:周雅楠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