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西安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及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6:20 作者:韩治国、孟中杰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充分做好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衔接,建立大学与中学信息沟通渠道,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4月2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科普讲座在陕西省西安中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和科普讲座的有学校招生办主任王克勤、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航天学院惠卫华、韩治国以及陕西省西安中学副校长薛党鹏、招生办主任吕铎及部分教师和高一年级学生。

授牌仪式上,薛党鹏副校长对我校一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西安中学将会大力支持我校招生工作,鼓励同学们报考西北工业大学。王克勤对西安中学多年来为西工大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双方将以优质生源基地为平台,推进更深入的合作,争取有更多优秀学子考入西北工业大学。随后,薛党鹏与王克勤共同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书”,王克勤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将“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授予陕西省西安中学,并赠送“歼-20”战斗机模型。

授牌仪式后,孟中杰为西安中学的同学们作了题为“航天-人类的辉煌”科普报告,主要从航天器的类别、航天技术的起源、国外航天发展概述、中国航天发展概述几个方面介绍了世界主要航天大国在导弹、火箭、卫星、飞船、深空探测器等方面的发展历史。同时,结合对我国航天实力分析以及我国航天实力在世界航天领域所处的地位,对未来发展重点进行了展望。

最后,孟中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报考西北工业大学,继续谱写航天之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