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来航天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7:40 作者:高瑞 点击量:   分享到:

 

4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研究所所长胡海鹰、通信卫星总体研究所副所长赵灵峰、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素华和研究生办公室主管贾冰清等人莅临航天学院调研,我院执行院长岳晓奎,副院长龚春林、孟中杰,院长助理王鹏,研究生教学秘书高瑞等参会,双方主要围绕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龚春林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总体情况,王鹏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赵灵峰代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科研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研究生培养情况。

双方就合作培养研究生、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形成了四个方面的合作意向。一是双方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开展实质性的专业实践;二是探索建立更加稳定的博士生培养合作;三是充分利用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优势条件,组织航天学院师生参加航天发射现场观摩,培养航天情怀;四是在现有科研合作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深化拓展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科研合作层次。

经过这次调研,双方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并在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也是继航天科技四院、航天科工三院、空空导弹研究院、上海航天八院、航天科技六院、星际荣耀等企业后,我院在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方面的进一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