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激扬青春谱华彩,飞天逐梦舞芳华 | 航天学院获得“第十届三航杯”健美操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21:2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25日,“第十届三航杯”健美操比赛在翱翔体育馆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航天学院的队员们以昂扬的姿态走进了赛场,最终凭借着优美的舞姿在众多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2A379

下午三点,经过校健美操队的热场以及体育部副主任简单致辞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航天学院健美操队于第三位出场。伴随着“激扬青春谱华彩,飞天逐梦舞芳华”的横幅口号以及精美的海报,健美操队的队员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走上了舞台中央。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响起,他们手持花团,绽放着最美丽的笑容,紧随着音乐的节拍,满含着青春的热情。舞蹈过程高潮迭起,他们熟练地展现着各种高超的技巧,又通过彼此之间强大的默契将舞蹈动作行云流水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力与美的结合被他们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健美操队员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背后少不了他们艰辛的付出。正如一位队员所说:“健美操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不是排练,我可能很难做到每天坚持锻炼2小时。在练习过程中,我也意识到,健美操是非常看重团队配合的,只有个别几位同学练好是没用的。我们队里很多同学为了练好动作,自己私下里加练,甚至牺牲了自己复习考试的时间。” 无数次,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从背景音乐到舞台站位,从舞蹈动作到比赛着装,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每一帧画面都必然经过了他们辛勤的汗水的浇灌。

同时,面对取得的优异的成绩,他们不骄不躁,面对镜头,发表了自己的心声:

一个月的训练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在忙碌中抽出时间进行排练,训练中有严肃、也有欢乐,为了细节不断练习,为了队形不断调整…在台上表演的时候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但我们都知道,这正是我们平日里努力练习的结果。航天学院代表队喜获亚军,这是属于队长彩佚和每一个队员共同的荣誉,这一个月我们不仅收获了成绩,更交到了新的朋友。再接再厉吧,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李一可


首先非常非常地开心今天天院能在这次的健美操比赛当中取得一个非常好的名次。我觉得这是对大家近段时间以来辛苦训练的一个很大的肯定,其次,其实最大的感想还是在和大家平常的生活训练当中,我感觉自己是一个肢体僵硬不协调的人,但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大家会一遍遍耐心地扣动作,去一遍遍教你,在每次训练中都在为和一群非常有活力,热烈的人在一起而感到幸福,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让我的生活在忙碌中充满着快乐,那么在最后,希望天院未来在健美操方面能够保二争一,在体育运动方面更上一层楼!

                                                        ——徐笑笑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看着天院的体育慢慢变好,屡获佳绩,内心更加坚定的认为我们是有潜力的,我们的工作都是有成果的。感谢我们的教练员熊彩轶和学生会的组织人员王伟吉同学为这次比赛的付出,第二名的好成绩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一个月的辛苦排练,希望航天学院的体育事业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沈逢馨


通过此次健美操比赛,航天学院代表队为全校同学带来了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享受,也展现了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团结合作、努力奋斗的重要性。相信来年航天学院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王思思

图片:杨书恒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