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传承红色家风 筑牢清廉意识​——航天学院党委开展陕西省家风馆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23:5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廉洁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5月6日,航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支部纪检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代表赴陕西省家风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家风、筑牢清廉意识、强化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3A4B5

首先,航天学院师生跟随家风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参观了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个展示单元内容,着重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共产党员在实践中形成的家庭风尚以及陕西省家庭文明建设成果。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进行家风家教和廉洁教育主题党课,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听习近平的家风故事”等内容,对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大家现场观看了“刻在青砖上的家训”、“清白家风传千古”等教育视频,进一步了解了陕西传统家风家训文化内涵、底蕴和特色。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自重自省、廉洁自律意识,凝聚了师生爱国爱家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做“四有”好老师和优秀青年学生,以扎实工作助力学校学院发展。

师生感言感语:

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纪检委员郭宗易:在陕西家风馆,一个个模范之家、文明之家、和谐之家、奉献之家、抗疫之家感人至深的最美故事,给我上了一堂生动别致的党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只有把家建设好、家风培养好,才能更好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航天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唐佳宾:对陕西家风馆的参观学习是对我心灵的一次洗礼,在家风传承中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提倡无私奉献精神,争做清廉家庭,注重家风教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图:李国骏

审核:韩冬